close
最近要來開始規劃讀書的計畫了
除了英語檢定之外
還要考教師甄選也要先參考成功者的經驗談
再作自我反省

不過先前考慮說教師甄選想要和教育行政並行準備
當初只是想要擴大自己的機會而已
不過前天晚上仔細去分析他的題型
先不論內容或者與教甄不同的科目
腦袋中突然想到是否可以一起準備的疑問
再者
每一種考試都那麼難的情況下
如果又一起準備
這樣考每一種考試的能力是否會分散掉?
其實我心裡就有彷彿有答案告訴我-會的!
既然這樣不就針對教師甄選準備考試就好了嗎?
因為成功至少是給準備好的人!
如果通通都沒準備好
通通都去考
那不就什麼也沒成功嗎?

這些疑問產生
於是在網路上尋求網友的意見
在全教會網路上提出教育行政公職考與教師甄選可否並行一起準備的問題
及優缺點等

感謝以下各網友的回應
讓我有更明確的答案

----------------------------------------------------------------

教育行政要唸的東西,比教甄多了很多,
我有同學今年一年都沒有工作,
專心準備教育行政高普考,
目前他考研究所每試必中,高普成績尚未放榜,
這一年來,我看到他讀書的態度,
我就對準備國考望之怯步,
因為我並不是愛讀書的人,
讀書的目的是為了考試,
所以要我一天看專書連續近十五個小時,
我真的沒辦法,他卻是專心到不行,
專書看了一堆,論文也是,大量的閱讀,
也常上師大網站跟大師討論,
甚至到考試前,我去補習,他卻是坐在外面寫申論題,
等老師中堂休息時幫他改,
我之前準備教檢時,也為了要寫申論題,看了許多專書,
申論題要寫的有架構,分數才會高,而這個架構是要看很多書才架的出來的,
我考教檢申論題分數拿了八成,比重輕我就已經吃不消了,更何況是國考,
所以我勸你要三思。
雖然準備方向雷同,但是你要看的書數量多寡卻是不成比例的。
教甄,或許看考用書(坊間參考書)再加少數專書即可;可是國考,可得專書一本一本慢慢啃,論文一篇一篇慢慢讀。

***************

我也是教甄跟教育行政一起準備還順便準備研究所
念的科目真的很多
準備一年的時間,今年順利考上教甄,普考還沒放榜,不知道會不會考上??
今年一整年 都把準備的重心放在高普考的教育行政
直到教甄的簡章出來 看到教甄的缺額正麼多
才轉而轉被教甄
準備教甄的時間不過1個月
因為時間來不及 就把教甄的考古題做一座
把高普考不考的 課程 教社 教史拿來看一看
只準備不考國語數學的縣市 (因為完全沒有念國語數學)

結果教甄的就順利考上了
研究所也有考上

如果想一起準備的話 我覺得優點在於
準備完教育行政會覺得教甄的教育科目考得很簡單
但是缺點在於 能夠考的縣市變少了 只能往不考國語數學的縣市報名

最後 祝福你!!

***************

我之前有幾篇都寫在版上,是我朋友的經驗,因為他會上來知道是我
所以我就發訊息跟你說。

很多人,都會想一起準備,但你會發現補習班會把研究所和公職綁在一起報名,很少人會把教甄和公職綁在一起報名,因為準備方式差很多,(妳可以搜尋之前我有寫一篇我朋友準備的經驗,因為在考試都會聊天解悶,所以會知道一些考公職的甘苦談)

教甄要念很廣很細,公職要念很多科目(高考11科,法科最痛苦),所以最好找一個方向去準備,

不過(我同學跟我說,準備教甄的人可以準備初等,都是選擇題,否則沒練過申論題,寫起來會差很多)

加油喔。

***************

你好:
我去年就是教甄跟高普同時準備的
不過說真的是有困難的
因為高普偏重申論題
寫申論題的方式和教甄選擇題的方式差異真的很大
申論題要讀的廣但讀的東西並不要求很細
選擇題則是要讀得很精細
而且第一次準備高普所接觸的法科
尤其是行政法亦不如想像中的好讀
今年六七月開始考教甄的時候
我一陣慌亂
後來就放棄高普考了
(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錄取的人數都很少
錄取率和教甄差不多)
我有認識的人直接放棄教甄準備高普
你可以考慮看看
但基本上我並不贊同並行的方法
只是給你一點過來人的意見罷了

我那個朋友覺得高普考能完全掌握在自己身上
只要自己筆試過了就上了
無所謂關說、不公平的面試試教問題
不過也有認識的人轉考高普是轉一般或人事行政
二者的錄取機率比較高
至於我
當初其實也是很單純抱著跟你一樣的想法
只是這樣的結果就是力分則散
很難兩全
截至目前為止
我身邊並沒有同時考取高普考跟教師的例子

***************

現在無論是哪一類科報考人數都有增高的趨勢(凡是補習班有開課的類科)
國考版也有在討論死亡之組:一般行政、民政、人事、教行
但如果你有心要轉換跑道 就得要下定決心全力以赴
我同學考高普考教育行政有考上
可是他從大四就開始念了
當時也有先去參加考試 培養考試的經驗
大五那一年放棄實習 因為覺得教甄錄取率太低
天天到補習班看視訊
從早上八點多開始到補習班
補完習扣掉吃飯休息,其餘時間都是在唸書
雖然程薇說考上高普考多少要有研究所的底子
不過我同學他大學畢業也是考上(三等)
總之先分析好自己的優劣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 of 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