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剛考完雲林縣的教甄
和大學同學小柯在網路上討論公職考的東西
他傳來給我一個稱為許博士的公職部落格
整理得很清楚
也看上頭版主回答人家的問題很中肯
不過因為是過去的
看到沒有作更新
所以前幾天便打了關鍵字去搜尋相關的網頁
果真有他新的部落格
是底下這個
http://tw.myblog.yahoo.com/tingwen95/
上頭回答了很多人對公職的問題等等
還有一些文章和資料
整理得很清楚哦!
我也有打算要考公職的念頭
但是看了他的回覆多是希望考公職的人最好本身就是念那一科系的
因為公職已經夠難上了,也要有沒考上的心理準備
還要從頭學起
會比該科系畢業生還困難(該科系研究生都覺得難考了!)
他的回答很中肯
儘管他是公職補習班的老師
但在部落格上回答人家的問題中庸
而且也說的很客觀
也從他回答別人的題問看到一些東西
我想
我個人還是以教育行政(唉~名額也少的可憐!)為主
至少還可以同時準備教甄

但我還是在他的部落格發言
希望他可以給我一些客觀的回覆
這樣我會更有目標和方向進行下一步
----------------------------------
許博士您好:

看你在網站上解答許多人的問題
目前我也有跟公職有關的問題
因為本身就讀外文系
也同時修完教育學程順利取得國小教師證
今年考教師甄選是第二次
因為國小教師甄選確實是很難考上錄取人數
沒有以往的樂觀便有想要考公職的念頭
不過看到跟我念的相關的教育行政類科那錄取人數還不禁讓人心寒
甚至可能教師甄選錄取率可能還比較高些
我有想過教師甄選和教育行政類科同時準備會不會衝突
有人說方向不一樣雖然某些科目念的都很雷同
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機會
不知道一起準備可行嗎?
還是這樣會能力會分散掉(因為題型不一方向不太一樣)
有人建議我考一般行政錄取率算比教育行政高些
但是是不相關的科目一切都要從頭開始
改天我又要回來考教師甄選時這樣不是兩頭燒嗎?
因為唸的東西都不一樣結果兩頭空吧?

可以煩請許博士給予一些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ud of 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