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還是給他請個上午的假去考路考
其實我還滿早到的
應該說我一起床就很緊張
所以想說早一點到駕訓班感受一下考試現場...

早上教練有把離合器調整過
調得比較不容易熄火

到了考試準備地
點一下名並按照順序坐在椅子上
看著人家在考還真是緊張
考到我們31號手排車就僅剩幾位了
我還想說應該我上去握到方向盤就應該不會緊張了吧?
事實上好像沒有
我前面那位胖先生很會開都沒壓線
s型老神在在等速前進沒有停頓
換到我時放了手煞車還忘了入一檔
考官還告訴我"你沒入一檔車子怎麼會動哩?"
這應該沒有扣分吧?
當時也想說自己也太緊張了吧
連一檔都沒有入
不過還是讓自己的心定下來開
倒車入庫.s型.路邊停車.紅路燈都沒有問題
其實這些項目也是平常我在練都沒有問題的地方
接下來的上坡起步就是最令我害怕的
記起所有之前練習時犯的錯誤
車子要擺正再上坡
我確實是擺正了
但是加速上坡時不知為何的
大概停太前面了嗎?
16分桿哇哇叫了起來
心裡想真是遭透了
當下更要穩住心好好把起步加油動作做好
可別再扣分了
因為這是我昨天設定的扣分底線了
幸好起步加油都順利
只是發現我後頭坐的男生挺重的
我油門是踩到底了

接下來的平交道和行人穿越道是一定沒問題
再來的風險則是直線加速前進
換二檔.三檔給他快速的衝過去
呼~回到原點
考官沒說什麼
表示.........
哈哈哈...考過了

終於可以下班不用再去駕訓班了
為期一個月的受訓又順利考過
想起過去的學習過程
剛開始辛苦地練s形.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和上坡起步
被教練罵
還心情不太好
曾經一陣子不太想去駕訓班開車
那陣子開完要離開還很高興下課了
甚至還特別留下來到八點多飯都還沒吃看人家或教練開s形
最後終於找到竅門
還有多少次的上坡起步壓線倒退熄火
直線前進不敢加速或者方向盤抓不穩
換檔與加油門步驟混在一起
以及一度想要換成自排的心情
被問說會不會後悔學開自排...
還有教練不精義的小鼓勵
回想這一個月的過程
在今天考過的那一剎那
都覺得值得了

因為明天開始是連續四天的清明假
所以駕照會在下星期二可以拿
耶~
我拿到手排的汽車駕照了!!!!
之後整天一直沈浸在成就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roud of Myself 的頭像
    Proud of Myself

    Proud of Myself

    Proud of 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